新闻动态

安徽省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前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温建萍 汤小宾)8月24日至8月27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承办的安徽省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前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省内57所高校的162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8月24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班典礼,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精心谋划,针对新上岗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特点,设计了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技能训练、科研能力提升等教学模块,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贵教授、安庆师范大学校长闵永新教授、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久红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健副教授、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斌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路丙辉教授等专家现场授课。同时,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线上授课。为增强培训效果,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内四位一线优秀青年思政课教师分别就“基础”“原理”“纲要”“概论”四门课程进行了生动而精彩的教学展示与研讨。

本次培训严格按照芜湖市疫情防控要求,从培训报到日前14天开始,培训会务组组织每位学员进行体温自测及行程轨迹上报。报到当日,“安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的学员现场签订《学员健康承诺书》方可办理报到手续。培训期间,学员须核验安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方可进入培训会场。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每日为学员发放2个口罩,并在座位安排上保持安全防控距离。

本次思政课岗前培训优选授课师资,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既有理论高度,又具实践深度,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丰富,开阔了思政课教学视野,陶冶了思政课教学情操,对于即将到来的思政课教学工作有很大帮助。

编辑:汤小宾   2020年09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