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简介

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以下简称“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是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批准设立的安徽省唯一一家省级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程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严格对照《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6号)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要求,开展和推动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与思政课教师的岗前培训、骨干培训、示范培训和专题培训等工作。

建设目标:优化建设格局,形成理论研修、教学研修、实践研修并重的全方位、立体化教师研修基地建设体系,进一步丰富思政课教师研修内容和形式,满足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需求,促进思政课教师成长发展,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要任务:

1.承担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师理论研修等培训任务,提高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指导思政课教师凝练科研方向、提高科研水平,以高水平研究支撑高质量教学。

2.承担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等培训任务,引导思政课教师运用教育学等相关理论知识,更好推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知识体系向价值体系转化、加强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帮助思政课教师准确把握教育规律、掌握过硬教学能力、用好先进教学方法、加大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3.承担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培训任务,提高教师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引导教师研究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了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帮助思政课教师深化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丰富思政课教学案例。

4.承办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托举办的高校思政课教师相关工作调研、教学比赛、科学研究等工作任务。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  九华南路189号

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邮件:

szjyb5910524@163.com

联系电话:

0553-5910529

工作时间:

周一~周五:8: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组织机构

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管理委员会

主  任:胡朝荣

副主任:蒋家平

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  任:姚宏志

副主任:汪盛玉   潘新安